Categories
最新消息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斥資1億4400萬元興建,宜蘭縣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歷經兩年於今天啟用,未來將提供選手訓練及全國各大比賽使用,將成為培育水上運動選手的新搖籃,縣府希望發展成全國水上運動訓練中心。

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經費,體育署補助1億1千萬元,縣府配合款3千4百萬元,於109年5月動工,建置兩層樓的艇庫,可存放西式划船、輕艇、龍舟及帆船等各式船艇計266艘,並提供教室、訓練室等空間。

除了滿足選手訓練需求,冬山河水域也符合西式划船正式賽事標準,包含全國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各大賽事都曾在冬山河舉辦,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的完成,將比賽及訓練空間再次升級,提供更好的培訓場地。

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宜蘭縣推廣的水域運動包括西式划船、輕艇、帆船等三項,基層學校三級發展完整,重點發展學校有岳明國小、五結國中、冬山國中、利澤國中、吳沙國中、羅東高中、慈心高中及佛光大學等,宜蘭縣也是全國運動會水域運動項目的常勝軍。

縣府表示,冬山河有著優質的水域可兼具民眾休憩、環境教育、選手培訓與競技運動舉辦的多元空間,縣府延續國家重要體育運動政策,規劃建設基礎設施,改善水域運動環境與推廣,讓民眾體驗水域運動及親水休閒,並逐步跨域整合觀光資源,期盼帶動運動休閒產業發展。

宜蘭縣政府於今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辦理端午祭江祈福儀式及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啟用典禮,由林姿妙縣長擔任主祭官,循古禮獻禮、祭江。

文章轉帖 https://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3948515